Monday, April 20, 2009

洗衣行 (1)



雪兰莪洗衣行成立于1927年,是殖民地时期最早成立的华人行业组织之一。

洗衣同业多集在苏丹街,为照顾同业的福利,于是发起筹组洗衣行业组织。当时严桂荣先生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并通过当年的华民事务官朱嘉炳协力。洗衣行筹备委员成立时,林炳南先生任临时主席,带领全体委员及同业,共同负起组织业务。

90年代,洗衣行正式把公会业务搬离苏丹街,留下的店面会所,出租于人开飲食業。那就是现在大家所熟悉的文化街Old China Cafe了。

2 comments:

  1. Keep up the Good WORK....Enjoyed the photography.

    Best regards,

    Robert Lau

    ReplyDelete
  2. i like old photo n history, hope u enjoy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