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6

茨厂街的壁画























茨厂街终于也拥有自己的壁画了!

壁画由俄罗斯画家Julia Volchkova负责完成。壁画是个老人在钉钉子的画面,起名为"敲钉老人"。

这又是谁人的主意?茨厂街需要这壁画吗?"敲钉老人"能带出茨厂街的特色吗?

现在茨厂街有了壁画,旅客和人潮会涌进茨厂街吗?壁画有成为茨厂街的景点吗?

有了壁画后,壁画旁的建筑物也开始动工装修?美化?增建此老建筑物。如果此老建筑物装修后能保留它的特色及更特出,那它将和壁画搭配得天衣无缝了,也会是一个惊喜!

希望大家加把劲,把茨厂街的壁画介绍给大家,让茨厂街再次成为旅客的必到地,茨厂街重展它的第二个生命!










Thursday, July 7, 2016

已消失的老建筑物(1)——苏丹街







再有一座老建筑物消失在苏丹街!

一场无情的大火把它给吞噬了,剩下的空地,成为了露天停车场。再不久,代替这露天停车场的将会是一座新的高楼大厦。这几乎已成为了茨厂街里的游戏法则!只要你能把一座老建筑物毁灭掉,你就会被允许以一座新的建筑物来代替它!不管新的建筑物有多高,不管旧的建筑物有多老,这里每天都发生着同样的故事,同样的情节……

已消失的老建筑物位于苏丹街的Happy Planet,店旁的小巷是大家惯用来通往中华巷的主要通道。如今小巷光秃秃,不再阴暗沉沉,小巷旁的小贩档口也消失无影,后巷风光不再有。

现在你可光明正大的用这小巷通往中华巷去享受茨厂街著名的咖哩面和猪肠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