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早期街灯柱 (2)




自从英国人把吉隆坡选为马来联邦的首都后,吉隆坡的发展一日千里。1905年鹅唛河的水力发电厂完工,吉隆坡才全面获得公共电能提供,大发光明。早期吉隆坡的街道及建筑物多以煤油灯为主,一些大型建筑物如火车站、联邦大楼多以小型发电机发电。

吉隆坡的公共电能发展史,在发展的洪流里,一些历史文物跟随发展因而消失,还好,在茨厂街还可找到一点点历史痕迹.....

在盘谷银行前,因为早期这一带路旁有五支街灯,所以老一辈的都称此街为五支灯,当然现在它是敦李孝式路的一部份。

当时的街灯会是什么样子呢?茨厂街身为吉隆坡最早的街,幸运的还保存着一支早期的街灯柱,因为它在不起眼的小巷里,因为它不在商业明显处,因为它不在被美化的范围里,所以它被人遗忘掉,也被保存了下来.....

它的生命力就象与它为邻的咖啡档一样坚强,在发展的洪流里,默默的经营着,不为外面高涨的租金而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