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天利行(合记)





老店一间间的关闭,老字号一间间的搬迁,茨厂街已面目全非。

曾经拍摄过这老店的相片,店里卖一些中国茶叶,还有麻将。因为店里有老柜厨,茶叶又装在大大的玻璃扛里,吸引了路过的我。

它的店面就在大众书局前,多年前再经过这老店时,已改换成一间保健中心。连基金雄厚的大众书局都要搬迁,更何况是经营小买卖的小商店。

上星期到茨厂街时,却意外的发现这间老店的踪影。可能对茨厂街的那份感情,店主又把店面搬回这里来营业,只是店面不再是从前的那间,而是在有茶城之称的雪兰莪大厦(Complex Selangor)里,在小小的店面里,有熟悉的老柜厨、一包包在玻璃扛里的茶叶,还有那懒洋洋的气氛。

原来它的宝号叫“天利行(合记)”,它只是零售一些普通茶叶的老字号。天利行如何能和其它在茨厂街的老茶行竞争呢?而茶城之称的雪兰莪大厦里边也立满各种类新的茶艺行,它会如何突击呢?

愿它能在茨厂街支持下去。

*天利行在雪兰莪大厦里的店面原来是海鸥摄影中心的原址,而海鸥摄影中心的主人就是本地出名摄影师--孔万良老师。天利行老字号回来茨厂街了,但另一间店--海鸥摄影中心也搬离了茨厂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