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苏丹街的会馆

*嘉应会馆的庙宇式前身,难得一见的旧相片....如果建筑物能被保留下来,将是茨廠街的特色景点。

*相片(孔万良)。

早期苏丹街被称为会馆街,因为这里有很多的会馆,当然早期这里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嘉应会馆,是苏丹街的地标之一。后来的后来,这座古色古香的会馆变成了一座现代商业大厦,嘉应会馆就在现代商业大厦里边了。

除了嘉应会馆,这里还有海南会馆,雪隆杂货行,雪兰莪人镜慈善白话剧社,吉隆坡赤溪公馆,吉隆坡、雪、森、彭金钻珠宝商公会,吉隆坡小贩商业公会,隆雪中华百货商会,雪兰莪暨联邦直辖区客属中原联谊社,隆雪中華百貨商會,马来西亚布疋百货制衣总会等。当然苏丹街没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嘉应会馆,我们还有一座人镜慈善白话剧社,一座百年建筑物,一座我们要保护的老建筑物……

来到苏丹街,你也该留意雪隆杂货行的建筑物,建于1932年,现为背包旅馆,也是一座苏丹街的特色建筑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