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苏丹街的戏院——柏屏戏院




苏丹街有一间戏院,於2002年11月14日正式关闭,现在已成为一间背包旅馆,名为Red Dragon Inn。

苏丹街的这间戏院名为柏屏戏院(Rex Cinema),是一间专播放英文影片的戏院。想当年,只要热门影片上映,柏屏戏院就人山人海,买票的人潮队伍,从戏院排队到大众书局,可是苏丹街一大壮观。

柏屏戏院的前身为大中华戏院,革命家孙中山1905年到吉隆坡來籌募革命基金,曾在此发表过演说。1930年大中华戏院被拆除,二战后,原地才重建新的戏院,那就是现在的柏屏戏院。踏入2002年时,上映最後一部淡米尔文电影「Kathal Alivathillai」,意即「永难磨灭的爱」后,柏屏戏院也走入末路……

3 comments:

  1. 您好,请问最后一段,“革命家孙中山1905年到吉隆坡來籌募革命基金,曾在此发表过演说”有相关书籍资料么? :D

    ReplyDelete
  2. 时间一去不复还 ! 一切留下嘅美好回忆 !只能梦里寻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