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2012有关茨厂街的书籍—《移山图鉴—隆雪华族历史图片集》

《移山图鉴—隆雪华族历史图片集》
 编者:徐威雄、张集强、陈亚才
出版:华社研究中心
初版: 2012
售价:RM 195.00

内容简介: 从策划到付梓,费时两年多的《移山图鉴:雪隆华族历史图片集》(上册)终于出版了。此图集的制作与构思,就是希望透过图像来呈现华人先辈所走过的足迹,彰显华族参与家国建设的记录与贡献,以及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意义。

此图集主要收集了雪隆区1857至1957年之间的精彩历史图片,并分为上下两册出版,总共六个章节。上册的内容涵盖三个章节:一、拓荒与建制;二、经济与民生;三、教育与文化。下册则涉猎社会生活、宗教生活与政治活动三个层面。

 本集为上册,除了绪论以外,每一章都冠以导言,每张图片都采用中、英两种语言说明。

全书以图叙事,夹叙夹议,章节有体,述往知来,阐述早期华族在各个领域的历史沿革与生活面貌,存真通鉴,极为便览。  

个人评语:
你会在《移山图鉴:雪隆华族历史图片集》里看到精彩的茨厂街旧时街景老建筑物图片,这是值得看的一本书。

 茨厂街旧时的建筑物是那么的精彩、精细,那些已不存在的建筑物、会馆,设计是那么的震撼,那么的宏观! 这么宏观的建筑物一一被无知的折除,只能婉惜与痛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