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吉隆坡的历史


*1959年吉隆坡庆祝一百周年的纪念信封,证明吉隆坡在1859年就存在了。



吉隆坡的历史简介

吉隆坡在1857年建立于鹅麦河(Gombak)与巴生河(Klang)的交汇处。这解释了吉隆坡的马来语名 (Kuala Lumpur, 原意为泥泞河口)的由来。当时,雪兰莪州皇族,拉查阿都拉(Raja Abdullah)把巴生谷开放于采锡矿者,吸引了大量中国矿工来采锡。过后,吉隆坡就从而渐渐地发展起来。当时,统治马来亚的英国殖民政府也委任了称为“甲必丹”的华人领袖来掌管当地华人的事物。其中最著名的华人甲必丹为叶亚来。换句话说,吉隆坡是华人矿工发展起来的.吉隆坡在1880年成为雪兰莪州的首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吉隆坡于1942年1月11日沦陷日军手中,总共长达44个月之久試。

在1957年,吉隆坡成为刚从英国取得独立的马来亚联邦(Federation of Malaya)的首都。当时,第一任首相东姑•亚都拉曼就在吉隆坡的独立体育馆(Merdeka Stadium)宣读独立宣言。1974年,吉隆坡从雪兰莪割让出来成为联邦直辖区。

*转自维基百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