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雪隆兴安会馆


雪隆兴安会馆筹组于一九三四年,成立于一九三五年,迄今足足垂五十余载,在本邦兴化人乡会社团之中,可说是拥有相当悠久的历史。兴安会馆的创会发起人是杨兆琰、姚金榜等诸先贤。宗旨有:(一)联络同乡感情,(二)开办学校。

萌芽时期,兴安会馆先后借用机合巴士有限公司以及雪兰莪自由车商会为临时办事处。一九三九年以一万三千元的价格买下吉隆坡戏院街门牌六号为会所。

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马来西亚光复,百端待举,杨兆琰高龄再出,亲力亲为推展繁冗的复办工作。

本会于一九四七年二月十五日赞助出版《兴化文献》,为本会写下了最辉煌的一页。一九四九年九月三十日,兴安会馆申请新注册,迟至三年后,始获正式批准。

一九五七年本会以一万六千元向吉隆坡三教堂买到十五碑两块地段,以作兴建新会所之用。

本会亦成立监察委员会、福利委员会及奖学金。本会新厦竣工后出租,大大增加了本会的收入。

*早期会址设于吉隆坡Jalan Panggong 六号,现会所位于吉隆坡十五碑13G号。

载自福建乡音网

2 comments:

  1. 無意間發現這里,發現有人認真在記錄歷史,謝謝你。
    我鏈接了,可以吧?

    ReplyDelete
  2. 没问题,只要你喜欢历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