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雪隆文具书业公会


1972年9月15日, 同业假吉隆坡成记酒楼召开座谈会,出席的代表有大路书局的凌辉云、文化书局的官文华、永成公司 的魏侨生、永东贸易公司的周庭、永隆文具有限公司的刘经文、新生书局的陈胜洲、吉隆坡文具公司的钟德盛、华侨贸易公司的林成昌、新时代公司的顏瑞礼、瑞华 图书有限公司的李万华、陈金窗文具的陈金窗、瑞华公司的陈汉龙及何亚潮诸君,均赞成组织公会团结同业为当务之急并即席成立小组,扩大征求会员。

同年12月24日,商借吉隆坡龙岩会馆(Jalan Sultan)为临时集会地址、并召开发起人大会,出席代表来自上海书局 大路书局、文化书局、文化公司、文明供应社、友谊企业(马)有限公司、永成公司、百利贸易公司、永东贸易公司、光辉文化供应社、吉隆坡文具公司、永隆文 具、良友书局、东方文具商行、马来亚图书公司、星兴工业有限公司、浩昌制簿所、国都图书公司、陈金窗文具社、海洋贸易公司、陈兄弟制簿所、华侨贸易公司、 新生贸易公司、瑞华公司、远东文化(马)有限公司、实用工艺社、大港人人文具商行、巴生大众唱片书报社、振贸易公司、海顺书局、沙白安南方成号、方挠环球 书局、艺友书局、适耕庄艺文号、八打燕带镜明书报社等,济济一堂,并推选光辉文化供应社的李渭贤为临时主席,共商会章,一致通过成立筹委会。

1973年1月7日,筹委会在假龙岩会馆商货租会址,敦请法律顾问及呈请注册诸问题。集商结困决租定吉隆坡何清园惹古门牌5号二楼为会址,聘请曹永发、顏永智两大律师为顾问,并决定5 月间迁入办公。

至成功申请注册后,决择定同年11月11日为公会成立日期。与此同时,筹委会成功身退,首届理事会选出,当选名单如下:会长:永隆文具,副:新生书局。总 务:光辉文化供应社,副:永东贸易。财政:永成公司,副:瑞华公司。交际:陈金窗文具社,副:桠何贸易公司。福利:大路书局,副:华侨贸易。文化:马来亚 图书,副:瑞华书局。查账:新时代公司、上海书局有限公司。理事员:吉隆坡文具、诚合文具、文明供应社。候补理事:南洋美术文具、百利贸易、张贸易。法律 顾问:曹永发及顏永智律师。

1976年3月14日,公会召开会员大会讨论自罝会所问题,并获得一致赞同,即席成立筹建会所募捐委员会暨工作小组委员会。

*早期会址设于吉隆坡龙岩会馆(Jalan Sultan),现会所位于Pudu。
载自雪隆文具书业公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