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茨厂街区内的街名



让我们来了解与认识茨厂街区内的道路街名,在早期的茨厂街地图里,茨厂街区内只有两条重要街道,那就是茨厂街(Petaling Street)与谐街(High Street),谐街就是现在的敦李孝式路(Jalan Tun H.S.Lee)。

现在茨厂街区内已增加了很多的道路,道路上车水龙马,一些道路已成为进入吉隆坡市区必经之路。


现在茨厂街区内的道路有:
1) 茨厂街(Petaling Street)
2) 苏丹街(Jalan Sultan)
3) 敦李孝式路(Jalan Tun H.S.Lee)
4) 敦陈祯禄路(Jalan Cheng Lock)
5) 思士街(Jalan Hang Lekir)
6) 罗爷街(Jalan Hang Kasturi)
7) 文化街(Jalan Panggung)
8) 旧邮政局街(Jalan Balai Polis)


当然茨厂街区内还有一些小巷,都有各自的名字与故事,如中华港,李霖泰菜市场,烟缠巷等,我都会整理与介绍它们的名字、故事和它们的特色。

*只介绍从大家乐(Kota Raya)前到隆雪中华大会堂前的茨厂街区内的道路。

4 comments:

  1. 请问你几时上载中华港,李霖泰菜市场的资料? 我想了解,能告诉我哪本书能找到这些资料吗?谢谢

    ReplyDelete
  2. 茨厂街的资料很散,又没时间整理,但我会mail李霖泰菜市场的资料给你.

    ReplyDelete
  3. 请 mail 到 xanyipuan@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4. ^_^,也请email给我吧,trip60@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