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李霖泰菜市场 (1)



李霖泰菜市场
原名:道理巷(Trury Lane),菜巷,Jalan Sang Guna
现称:李霖泰菜市场
英文名称: (1)Penjaja Gallery Jalan Petaling、(2)Penjaja Gallery Jalan Tun H. S. Lee、(3)Penjaja Gallery Jalan Hang Lekir 及(4)Penjaja Gallery Jalan Sultan。

简介:李霖泰菜市场位于茨厂街半路的小巷,连接四条道路,拥有四个出口,那就是茨厂街出口(柏屏大厦与美洲茶室旁),敦李孝式街出口(关帝庙旁),思士街出口(金莲记与马来亚酒店旁),中華巷出口(柏屏大厦后面)。

李霖泰菜市場舊稱「道理巷」,英文名Trury Lane,1990年代命名为“李霖泰菜市場”,但老街坊和小販依然沿用“菜巷”的名稱。

在李霖泰菜市场位于敦李孝式街的出口(关帝庙旁),抬头还可看到Jalan Sang Guna的路牌,可知八十年代这里还是以Sang Guna为路名,后来改建为有盖菜市場后,才被命名为李霖泰菜市場。


早上这里是菜市場,傍晚时,它转身为美食天堂。在敦李孝式街的出口,有肉骨茶档口,名为啓记肉骨茶。另一边,茨厂街出口(柏屏大厦与美洲茶室旁),有著名的亚三叻沙麵档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