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茨厂街的亚三叻沙


位于李霖泰菜市場茨厂街出口(柏屏大厦与美洲茶室旁)的亚三叻沙档口,是茨厂街出名的美食档口之一,想在茨厂街吃亚三叻沙,就只有这唯一一档了。

茨厂街亚三叻沙档口每天傍晚开始营业,档主名叫林福,从1942年开始和太太一起经营这档口,林福的亚三叻沙烹调是向姐姐学来的。开始时,档口什么都卖,有糖水、炒田螺、粉麺等。后来,档口越来越小,只好把要卖的东西减少,那就是只卖亚三叻沙、鱿鱼蓊菜、清汤咖哩粉麺了。

林福的亚三叻沙用的都是真材实料,亚三叻沙的汤水够味够浓,材料也够多。林福说他的亚三叻沙里的鱼肉用的是甘榜鱼肉,但,吃过的人都说那是罐头沙丁鱼肉。当然不管他用的是什么鱼肉,林福的亚三叻沙已交出他百分之百的诚意。

如果你不喜欢亚三叻沙,林福的鱿鱼蓊菜将是你最佳的选擇,吃过他的鱿鱼蓊菜,你会有一股莫名的感动,因为他的鱿鱼和蓊菜是那么QQ,蓊菜嫩嫩爽口,好吃级了。

可惜近来林福已不卖鱿鱼蓊菜了,档口只卖亚三叻沙、清汤咖哩粉麺。

*Photo scan from "Delicacies of china town".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今天去了发现没有开,请问是休息还是搬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