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捷运站要征地


早期这里一带(苏丹街街未)的建筑物拥有美丽的窗口设计

OMG!OMG!原来建在中央艺术坊地下的捷运站是要征地的!征用到的土地将是茨厂街一带苏丹街的数个地段,包括数间百年老店如:玉壶轩等将被拆除。

征用到的不只一间店面,而是三十间!这是一个大数目呀!想象在茨厂街突然拆除了三十间老店面,后来增加了一个摩登捷运站在老街里,后来的后来老街里又重建了三十间新的店面建筑物,茨厂街会变成什么模样?被拆除的三十间老店面历史价值在那里?

对老街茨厂街来说,这将是一个大灾难,数间百年老建筑物将被拆除,原本的面貌又被删改,将来又建几座的现代建筑物代替它,使老街不在有老街的韵味。

我们要保存茨厂街的什么,它的文化遗产与价值在那里?是不是它的文化遗产毁灭后,我们才给予它定位。华社对茨厂街的定位有如何?除了保存,是不是还可把茨厂街塑造为华人文化城,或华人文化遗产保留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