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戏院街2号角头建筑物





90年代,当文化街概念被提出后,戏院街就出现了几间很有文化特色及以文化概念为主题的商店,如:大将书局、海螺民歌餐厅、唐艺轩茶行、咖啡馆及Old China Cafe餐馆。各有特色,在戏院街百花齐放,成为年青人必到的文化街。

最后连画家叶逢仪也来扯上关系,在此开一间美术馆,名为“叶逢仪美术馆”。画家叶逢仪的美术馆就是早期会宁公会租赁的戏院街2号角头建筑物,可惜当初没拍下照片留念。

2号角头是间很特别的建筑物,它拥有广东式的大门,也就是有一排木棍组成,要开门,只需把木棍门推入门旁的一排洞口。就像现代的铁花门一样,这种门通风、透光又可防盗,非常特出。当时(90年代)的茨厂街只剩余三间建筑物拥有此广东式的大门。画家叶逢仪的美术馆没大事装修,对2号角头建筑物没构成破坏,后来的后来,叶逢仪的美术馆搬走了,大将书局、海螺民歌餐厅、唐艺轩茶行也搬离了文化街,从此文化街也成为历史名称⋯⋯

今天的2号角头建筑物是一间批发中心,广东式的大门不见了,它已不再是茨厂街最特别的建筑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