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Art Deco风格


属Art Deco风格(装饰艺术风格)的南益大厦,
位于Jalan Tun HS Lee, Jalan Hang Lekir路口



“当我们想起任何一种重要文明的时候,我们有一个习惯,就是用伟大的建筑来代表它。”当代杰出艺术家杰克逊如是说。建筑是人类文明的编年史,记录着人类文明的进程,书写着社会的繁荣兴盛,承载着城市的风雨变迁。建筑不仅使人类的身体得以栖息,还使人类的心灵有了休憩的家园。在建筑营造的这个独特的空间里,人类的文明被细细研磨,建筑的每片砖、每片瓦、每粒沙子、每个线条,都被镀上浓浓的时代印记。

从某种意义上说,建筑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如果一个时代没有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值得流传的建筑物,那么,这个城市的历史将是苍白的,这个时代是有缺憾的。城市需要这样一种建筑,它的光芒穿透历史的层层浓雾,仍留给世人一种慑人心魄的美;它的风采经得起岁月的洗涤,仍然光彩照人。

正是因应了城市对这种经典建筑的召唤,Art Deco应运而生,始一出世,便成为建筑艺术中最重要的一种流派,风靡全球,震惊世人!从此,Art Deco便以其卓然的光芒,辉耀了整整一个世纪,并至永远!

任何一种伟大艺术的诞生都伴随着一个艰苦探寻的过程,在苦苦的寻觅中,一刹那的灵感突然来袭,没有人能够想到这一刹那的灵感,将成为影响世界的力量!Art Deco就是这样。它的诞生,已然改写了世界!

Art Deco起源于法国,是从新古典过渡到现代主义之间的一种装饰艺术风格,1925年在法国举办的世界艺术装饰和工业博览会象征了这一易笆我帐跤风格的成型。它的主要特征是对一个简单的几何纹样有规律的展开,形成较复杂但极具韵律感的整体上的视觉冲击,即艺术装饰风格。它的风行伴随着新一代富裕阶层的诞生,这些新人群渴望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确立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当他们既不想回归传统,也不愿意陷入冰冷的机器或网络世界里时,这时Art Deco就成了一种极佳的语言。

“载自网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