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吉隆坡河婆同乡会


*吉隆坡河婆同乡会曾借苏丹街62号和平俱乐部为办事处,和平俱乐部现原址已重建为现代酒店。

吉隆坡同乡人数多,但同乡在社会事业与地立,日臻进展,诚为可喜之兆。同乡热心人士,因有组织同乡会之议,并以设会所为首先目标,此议获得同乡热烈响应。一九六八年十月十三日下午二时吉隆坡河婆乡亲们,假吉隆坡联成建筑有限公司办事处,举行发起筹组河婆同乡会,到会者有:张纬添、黄汝约、刘英明、蔡美全、张青钱、刘佑清、张锦疋、刘兴沐、黄克成、黄纪达等同乡。席间议决事项有本会临时办事处暂设苏丹街62号和平俱乐部内。

一九六八年十月十四日在和平俱乐部礼堂选出筹备会职员:顾问张锦疋,法律顾问蔡庆昌律师,正主任张纬添、副黄纪达、张谦结,正财政蔡美全、黄汝约,正募捐刘佑清、副刘英明,正宣传蔡明岐,正联络刘辛甫、副刘天昌,中文书张青钱、副张纬卿,英文书张纬案,委员蔡汉强、张有雄、蔡郁、刘克明、刘兴暹、黄克成、刘兴沐、刘维馨、李国华、刘子产、刘茂年、蔡汉祥、蔡波、蔡家鲁、张纬杰。

一九六九年三月十五日在吉隆坡中华大会堂召开成立大会,大会选出临时主席张国林先生、记录蔡忠庭先生。在大会致词者有大会主席张国林,筹委会主席张纬添,副主席张谦结及乡贤蔡三阳、张武易、邓志明、李亚景、刘辛甫、张锦疋、蔡郁等多位,均以团结同乡,共谋同乡福利,为下一代著想,为河婆同乡争光荣,并以“敬恭桑梓,启后承先”之精神勖勉。当晚宴会筹得建筑基金六十余万元。即席选出第一届执委,黄纪达先生在复选中当选会长。

一九七一年正月十七日召开特别会议,议决购置会所两间店面,价钱七万五千元,搬迁费二万二千元。并成立九人建筑小组,人选如下:黄纪达、张纬添、蔡美全、黄汝约、张青钱、刘天昌、蔡庆昌、张纬案、蔡高画。其后又委任黄纪达,张纬添,蔡美全,黄汝约四人负责会址过名手续。

本会大厦动土于一九七四年六月六日,在建筑小组诸乡贤努力之下,经历两年余之施工与装饰,耗资九十余万元,终于一九七七年四月九日,子时举行提灯进伙仪式。至此本会六层大厦巍峨矗立在吉隆坡半山芭区,樟吉淡美多拉路,基业永垂!

一九九四年耗资四十余万元的美全礼堂落成,扩大了活动场所;一九九八年由拿督黄纪达出资装饰的纪达礼堂开幕,集议有舒适的厅堂。本会会员逐年的增加,参与社团活动频繁,继续不断地成长茁壮中!

*早期会址设于苏丹街和平俱乐部内,现会所位于吉隆坡半山芭区。

载自吉隆坡河婆同乡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