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隆雪陈氏书院宗亲会





隆雪陈氏书院宗亲会(Persatuan Keturunan Chan She Shu Yuen Kuala Lumpur & Selangor)成立于1896年(清光绪丙甲年),是陈氏的血缘组织,由锡矿家秀连,新禧,陈春及在田等四位先贤和其它陈氏宗亲在吉隆坡创立,同年又创建雪兰莪陈氏书院总坟。

1897年,由陈秀连向英殖民地政府标得七间毗连店铺地段后动工兴建陈氏书院,建筑结构规格设计皆仿自广州陈氏书院,惟规模较小规模较小。建筑工程达十年之久,迟至1908年才正式获得入伙纸。书院的宫殿式建筑雕梁画栋,美仑美奂,是中国境外难得见到的古粤建筑物,并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历史文物重点保护古建筑。书院正庭的德星堂主龛位供奉太始祖舜帝重华公,始祖陈胡满公及开漳圣王陈元光公等圣像,四周县挂名人对联,书香满堂,古意盎然,吸引无数游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