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凤凰饼家(2)



凤凰饼家位于思士街一座三层高建筑物里,在大众书局旁。早期这三层高独立建筑物共有八个单位组成,后来拆除的拆除,重建的重建,才形成现在的模型。

八个单位组成的建筑物,右边角头两个单位最先拆除重建,形成现在的大众书局(前身是勝美茶室),后来凤凰饼家旁左边的三个单位也被拆除,改建成唐城美食中心(为什么要拆??),现只剩下凤凰饼家与龙记肉干两单位为原本建筑物。

早期的八个单位如下:1.新九如餐室、2.龙记肉干、3.不祥、4.凤凰饼家、5.我来也肉干、6,7.不祥,8.勝美茶室。

现在的单位如下:1,2,3.唐城美食中心、4.凤凰饼家、5.我来也肉干、5.龙记肉干,7,8.大众书局。

其实在茨厂街,三层高的早期建筑物不多见,除了凤凰饼家这座外,在柏屏大厦旁还有一座,好象是“天天百货”边的青萍果服装店,但它只有两个单位,左右都是双层建筑物(除了重建的)。

如果在思士街的这座三层高八个单位被保留下来,它将是茨厂街一个特出的建筑物、一个特出的地标,如果还有如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