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茨厂街的英文名



*早期茨厂街也名为八打灵街


茨厂街的英文名为Petaling Street,为什么名为八打灵(Petaling)街呢?根据早期的文献,茨厂街一带有座山,名为八打灵山(Petaling Hill),所以茨厂街取名为Petaling Street。

那八打灵山在那儿?其实八打灵山就是现在的精武山!因为于1953年,八打灵山上建了精武体育馆后,人人都把这山命名精武山,慢慢的大家都忘了精武山的本名—八打灵山。

有人会问精武山不是东姑山吗?其实东姑山和精武山是一体的。国家独立后,在靠近精武体育馆的小山部份建了个东姑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Park),而小山上又建有个形状如冬姑的休息亭,所以这里被称为东姑(冬姑)山,精武体育馆的部份称为精武山。

从此八打灵山在大家的脑海里不再存在了,现在东姑公园也不存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