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茨厂街的夜市摊


*茨厂街的地图,黄色为夜市摊地点




*茨厂街的夜市摊



*美化茨厂街工程动工于2003年


我们知道茨厂街本名的由来后,那茨厂街的摆摊文化又如何形成呢?

说到茨厂街,每个人都会想到它的夜市摊,茨厂街的夜市摊是闻名世界的,有人说,如果茨厂街没有夜市摊,茨厂街将会是一条平凡的街道,游客不会到此一游,不会买到翻版物品,街上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批发店,外劳也没满街溜达⋯⋯

茨厂街的摆摊文化开始于70年代,政府容许小贩们在源珍栈到隆盛酒庄路段设立夜市摊,时间是傍晚六时至凌晨十二时。当然之前少数小贩已在此摆摊了,在多年的争取下,政府终于合法批准小贩的摆摊。夜晚的茨厂街开始活跃起来,人山人海,茨厂街开始成为游客的必游地,也成为摄影师的焦点。

在风吹雨淋十多年后,1992年政府决定美化茨厂街,但拖延至2003年方才动工,从此,茨厂街的上空多了一条现代巨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