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受影响的单位(19) -----商务印书馆



商務印書館 KL Commercial Book Co

馬來西亞商務印書館於1956年9月25日在吉隆坡茨厂街創辦。成立初期是以新加坡支館的姿態出現,1987年才註冊成為商務印書館(馬)有限公司。

從1956年創立至今,歷經5次搬遷,但皆在吉隆坡市中心一帶。於1994年起遷入蘇丹街總店,營業至今。

商務印書館在1995年進軍東馬,在砂勞越詩巫設立分館,於1999年撤離。

1997年12月16日,商務印書館進軍檳城,在沓田街設立門市。檳城商務門市是續吉隆坡門市,砂勞越詩巫門市後成立的第三間門市,也是馬館首間採用電腦化系統的書店。因為受到經濟風暴的影響,商務於於2003 年撤離檳城。

2009年蘇丹街總店從8月開始閉館2個多月進行維修,10月開始重新營業。在2009年11月19日舉行蘇丹街總店重新營業暨Borders店中店開業典禮。

商務目前在Borders旗下的四間店位設有分店,分別位於雪隆The Curve、 Tropicana City Mall、The Gardens 和檳城Queensbay Mall。除了門市服務以外,商務位於蕉賴的營業部也為同行提供批發服務。

(商務印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