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受影响的单位(6b) ----- 吉隆坡菩提工作坊


吉隆坡菩提工作坊 PERSATUAN PENGANUT BUDDHA BODHI KUALA LUMPUR

这里三楼还有一个受影响的年轻佛教团体,那就是吉隆坡菩提工作坊。

1988年7月,在苏丹街的人长久茶坊进行小型演唱会后,吉隆坡菩提工作坊正式成立。1998年10月29日,吉隆坡菩提工作坊获得注册。

早期活动地点为茨厂街柏屏大厦,后来租用现在的苏丹街15号三楼。菩提工作坊通过诵唱悠扬佛教歌谣传播法益,引导青少年学佛向善为主要使命。菩提坊员年龄介于16岁或以上的在校生,大专院校生甚至是社会各阶层人士。

宗旨
(一)启发佛教青年的宗教情操
(二)以佛曲进行弘法工作
(三)培育佛曲创作者及提高佛曲创作素质
(四)汇集佛曲之源
(五)协助佛教团体成立佛曲歌唱组合
(六)推广其他佛教文误活动

当初菩提工作坊选择在茨厂街活动,是因为茨厂街的交通方便,而又是青年人的集中点,希望带给青年人一个心灵寄托空间。现在菩提工作坊被迫搬迁,茨厂街也少了一个青年人活动与心灵寄托空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