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受影响的单位(3) -----UDA Ocean购物中心


*重建后的UDA Ocean购物中心,干净利落的外表,没有多余的广告布置。



收购了建筑物,为了安抚大家的心,保留一面墙面给你,这样的做法,你只能在UDA Ocean购物中心这里看到。

我在想,如果半山巴监狱的墙面也以这样的方式,保留下来,该皆大欢喜吧!

UDA Ocean购物中心的这一面墙,背后有多少故事、多少华侨商家的血汗泪水、如果这一面墙也倒下,再也没有人会知道这里华侨商家的故事了……

转载蔡立豪的一篇文章:

佇立在苏丹街与谐街交界的这座商场,外观看起来依然新颖,它与隔邻的Plaza Warisan即將在今年底歇业,似乎已为捷运工程的落实按下了启动制。儘管闹得沸沸扬扬的拆迁风波,朝令夕改眾说纷紜的局面已沦为电视剧情般变幻莫测, 牵动广大市民对这老街区的情意结,也担心因工程破坏了社区原有的风貌,而密切关注它的进展。

据出版於1928年南洋华侨商业通讯录上的记载,当时茨厂街社区的各类商业活动已十分兴旺活 络,往来商旅更是络绎不绝,仅在苏丹街上就有十几家规模大小不一的旅店客栈,包括较为人们熟悉、已被拆除的鸿图旅馆,其中还有另外两家旅店,利民与西湖就 座落在眼前这建筑的位置上。西湖旅店的侧身靠苏丹街,大门面向谐街,毕竟谐街的经济发展较为蓬勃。据老街坊记忆,1980年代左右,在戏院街口的利民旅店还在经营,毗邻的店铺还有新庆源、永华旅游社及珠江婚纱店等。这座建筑物所在地也曾是张郁才经营的生財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