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受影响的单位(2) -----独立遗产 Plaza Warisan


*单位被收购后拆除的相片


*原本单位的面貌?


这是一座很壮观的建筑物!

指的不是它那现在四四方方的建筑物样子,而是它前面四周保留的那面三层楼墙面,在茨厂街已难找到这么壮观的整座三层楼建筑物了。(*印象中那三层楼墙面是保留下来的。)

建于1918年,是吉隆坡早期著名商人蔡正木(Chua Cheng Bok)家族产业之一,八十年代被城市发展机构(UDA)收购发展,也就是茨厂街的恶梦开始。

当时,很多人都在反对这种保留墙面做法,有人认为这种四不像保留做法,不如干脆拆完算了,也有人认为,米已煮成饭,能保留一面墙也罢。

当然,看回这被收购的单位,有多少老字号、老商店在里头?他们甘心被收购吗?

整理资料时,发现这个茶室名字,应该是这里被收购前的茶室吧!和大家分享:

…………当没有重大警方新闻时,各中文报专跑意外线的记者,都集聚在与谐街警局相隔一条马路的福宝隆茶室,一边喝茶,一边等消息。

李霖泰深知记者的行踪,每当有事到谐街警局办理时,他必然到福宝隆茶室跑一趟,有时举行记者会,有时“顺便”发发文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